孩子幼稚園或國小的時候,


孩子東西偶而會掉,那時候覺得孩子怎麼這麼不小心。


上了國小,下雨天,帶了新的雨傘去學校,


放學回來,雨傘不見了。


離譜的是,雨傘都有寫幾年幾班名字的!拿錯也是有去無回的,


雨傘或許顏色相同難免會拿錯,


可是有寫幾年幾班的,拿錯也是有去無回。


難道是同學的家長愛貪小便宜嗎?


家裡多出的東西不會問孩子怎麼來的嗎?


還是家長根本不知道家裡有多的東西?那就更離譜了?


拿錯或是不小心拿錯事難免的,可是已經寫了名字就該還。


可是到了國中,掉東西的頻率更多了,那就是班上有小偷了。


記的孩子的原子筆常常掉是因為被偷,常常在買,一枝原子筆至少要好幾十


元,不是只有她的筆被偷,很多的同學都被偷。


而且還不知道是誰偷的,說有時候去上個廁所,回來筆就不見了。


光是一學期下來就要多花好幾百元買原子筆的錢,


被偷..........真的是買筆給別人用。


我說你原子筆怎麼不寫名子,孩子說寫也沒用一樣被偷,除非隨身攜帶。


這算是小的東西,曾經聽孩子說,有一次班上的一位同學掉了一、二千多元,


老師說拿的同學有良心的話自己把錢的放回去。


結果,兒子叫我猜,那位同學放回去了沒?


我說:『 沒有。』兒子說:『 妳怎麼知道?』


我說:『 這年頭有良心的人不多了,他如果放回去的話,他當初就不會偷了。』


這正好跟我看的一篇文章相似,那位同學偷東西被一位同學看到。


老師也說偷東西的人自動把偷的東西放回去。


那位偷東西的同學放回去了,多年後,偷東西的同學很感謝看到的同學!


因為看到的同學沒有跟任何人說東西是那位同學偷的。


之後,也看到報紙上刊登的,每所國中班上有的都會有小偷,也抓不到。


自己不要帶太多的錢到學校,免的被偷。


除了原子筆、錢、雨傘、外套、同學還有新手機被偷的。


真的是防不勝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