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國中的時候


跟同學去中壢的 K T V 唱歌


由於中壢他們不熟


於是叫了一輛小黃


小黃司機看了他們五位同學


就叫他們趕快上車


結果他們上車後


車子一下子就到了 K T V 我兒子回來跟我說


媽媽我們被騙了


你知道嗎?我們坐車的距離從我們家走到巷子口的 7 ─11 店


從我家走到巷子口也不過幾分鐘


小黃司機跟他們收了 2 5 0 元


等於每個人 5 0 元


我就跟孩子說以後不熟的地方


在坐上車子前要問問看多少錢


後來想一想這樣子也不對啊


如果小黃司機要騙錢的話隨便說說或是隨便繞遠路的話


還是會被騙的


最後我想想說可以問問路人


那家 K T V 怎麼走


乾脆用走的頂多最多走個半個鐘頭


或是幾十分鐘也還好


這樣就不會被騙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