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清明節對我來說是放假的節日,


跟本都沒有過過這個節日。


放假就是和同學或朋友安排去哪玩,


直到結了婚,每年的清明節都要回到鄉下掃婆婆墓,


公公在幾年前也往生了,由於沒有和婆婆葬在一起。


所以要掃兩邊的墓地。


 


記的孩子還很小的時候,


有一年坐火車回去,因為人很擠,


又沒有坐位坐,孩子不知是不是因為人太多又沒有坐位的關係。


就一直得哭鬧不停,我們只好坐到台中下車。


找家飯店住了一晚,到了飯店,孩子可能很累了。


很快的就睡著了,我和老公就去飯店附近去吃宵夜。


某一年,也是相同的情況,住在同一家的飯店。


巧的是連房間都是相同的一間,


可能孩子比較大了一點,


只要是住在飯店,孩子就好高興喔!


 


最記的是有一年,孩子大概是兩、三歲吧!


那時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,叫我先帶孩子回鄉下去。


我就帶著兩個小孩子從北部坐火車回中部,那時候到了林內車站時,


已經是晚上天黑了,就叫了計程車回去。


已經坐到一半,結果司機先生居然不知到路怎麼走,


由於天黑了,我也是個路痴,搞不清楚方向了。


就繞來繞去的,還好繞到了熟悉的地點,


我看到了有一排排的燈火,種花的照明,


我就跟司機先生說到了,後來我這一段說給老公聽,


我都會想要笑,老公說你還敢笑喔!


我說不笑難道要哭喔!


他說妳不怕碰到壞人喔!我說哪有想到這麼多啊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